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公租房与廉租房有何区别?公租房属于哪个部门管?

公租房与廉租房有何区别?

1、概念不同:公租房解决就业等夹层住房问题的产品,由政府投资或政府支持的投资者为政府或事业单位所有。而廉租房指政府通过限制户型、供应对象与租金标准,面向无房高校毕业生、引进人才与面向其他住房困难群体出租的住房。

2、性质不同:公租房是政府政策支持的公租房,有限定户型、供应对象与租金标准。而廉租房解决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问题而提供的政策性住房。

3、形式不同:廉租房有两种形式:一是由政府出资建设后,以低廉的租金分给住房困难者。二是政府给住房困难的人租金补贴,让他们租社会住房。而公租房是政府出资,以低廉租金租给租户,租赁期满五年后,符合条件者可按综合成本标准规定价格购买。

4、房租缴纳不同:通常来说,廉租房租金比公租房更低,公租房的租金是按地区不同而定制的,不同城市公租房的租金都不相同。

公租房属于哪个部门管?

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申请人需要携带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明、收入证明、婚姻证明、公租房申请表等资料,到政府部门住房保障窗口或者房管局申请租赁公租房;因为各地政策规定有所不同,所以详细资料及流程细节,以当地政府公示为准。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公租房与廉租房有何区别 限定户型 供应对象 公租房属于哪个部门管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