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C25混凝土的配方材料有哪些?C25混凝土的强度怎么计算?

C25混凝土的配方材料有哪些?

C25混凝土的配合比为:0.44:1:1.42:3.17 。

即1立方米混凝土中各种材料用量为:水175kg,水泥398kg ,砂566kg ,石子1261kg 。

C25混凝土的强度怎么计算?

混凝土配制强度应按下式计算:fcu,0≥fcu,k+1.645σ;其中:σ——混凝土强度标准差(N/mm2)。

取σ=5.00(N/mm2);fcu,0——混凝土配制强度(N/mm2);fcu,k——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N/mm2),取fcu,k=20(N/mm2)。

扩展资料:混凝土按强度分成若干强度等级,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是按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fcu,k划分的。

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是立方抗压强度总体分布中的一个值,强度低于该值得百分率不超过5%,即有95%的保证率。

混凝土的强度分为C7.5、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十二个等级。

从表面上看,混凝土配合比计算只是水泥、砂子、石子、水这四种组成材料的用量。

实质上是根据组成材料的情况,确定满足上述四项基本要求的三大参数:水灰比、单位用水量和砂率。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C25混凝土的配方材料有哪些 C25混凝土的强度怎么计算 水灰比、单位用水量 砂率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