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砂率是什么意思?合理砂率怎么确定?合理砂率概念

砂率:SP= 砂的用量S/(砂的用量S+石子用量G)×100%

是混凝土中砂的质量占砂、石总质量的百分率。

砂率的变动,会使骨料的总表面积有显著改变,从而对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有较大影响。

确定砂率的原则是:在保证混凝土拌合物具有的粘聚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水泥浆最省时的最优砂率。

合理砂率怎么确定?

砂率有一个合理范围,处于这一范围的砂率叫合理砂率。当采用合理砂率时,在用水量和水泥用量一定的情况下,能使混凝土拌和物获得最大的流动性且能保持良好的粘聚性和保水性。合理砂率随粗集料种类、最大粒径和级配、砂子的粗细程度和级配,混凝土的水灰比和施工要求的流动性而变化,需要根据实际施工条件,通过试验来选择。

交通工程混凝土计算中,砂率用"βs"来表示,非"SP"。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砂率是什么意思 合理砂率怎么确定 合理砂率概念 合理砂率 SP βs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