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建筑用砖有哪些种类?地砖挑选的窍门有哪些?

建筑用砖有哪些种类?

砖的种类有哪些

1、粘土砖

粘土砖是以粘土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产品,这类砖块的价格实惠,经久耐用,还具有隔热隔音等优点。

2、页岩砖

这类砖块是以页岩、煤矸石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砖块。用页岩砖砌墙时,其天然放射核素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页岩砖是实心粘土砖的代替品,具有强度高、保温好等优点。

3、粉煤灰砖

这类砖块以粉煤灰、石灰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砖块,也是代替实心粘土砖的一种产品。根据其养护方式不同,我们可将粉煤灰砖分为蒸压和蒸养两种,其中蒸压粉煤灰砖的能更稳定,用蒸养粉煤灰砖砌墙容易存在开裂等问题。

4、混凝土砖

混凝土砖是以水泥、骨料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砖块,这类砖块具有体积大、强度高、抗震能好等优点。混凝土砖一般为实心砖,砖块比较笨重,其价格相对较高,多用来砌筑墙体等。

地砖挑选的窍门有哪些?

1、色彩鉴别

在挑选地砖的时候,要懂得如何辨别它的色彩。但这个色彩所指的并不是它表面的颜色,而是观察地砖后面的颜色,看它的均匀度以及色彩是否一致。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则代表此地砖质量不错。

2、表面检查

选购地砖除了要注意观察其背面颜色,表面也不能忽略掉,要注意观察它的亮度以及关泽度。一般来说,表面亮度越大的地砖,它的密度就越结实,同时在抗压能力、耐磨度以及耐污等方面也不错。

3、量尺寸

尺寸是选择地砖不能忽略的一部分,在挑选时可以测量下地砖上下左右的尺寸,看看是否一致。另外,可以将地砖放置在一个面上,观察一下是否有翘边翘角的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建筑用砖有哪些种类 地砖挑选的窍门有哪些 粉煤灰砖 混凝土砖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